這篇真的很長

跟婚紗文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總不好分上下集吧(誰看XD

總而言之

我把所有想記錄的全寫上了

涵括:Wilson出生過程、心情寫照、母乳初期、禾馨的照護及費用等

有興趣的就往下看吧:)

#2016.01.18  前一天

永遠忘不了當時緊張期待的感覺

再一天就要卸下這大大的暖爐還有神秘的胎動!

 

邊check待產包也邊緊張的superman~~

跟醫生約了隔天下午的刀

因為是剖腹手術需要麻醉

護士特別叮嚀我『當天早上七點以後就要禁食,早餐要早點吃喔~』

言下之意,早餐是我的最後一餐...

當然非麥當勞不可!!!

睡前還儲存了優惠卷要讓superman隔天使用((大笑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

躺上床後睡不太著(激似小學生要去畢旅的心情

肚子一直怪怪的,不是宮縮變硬也不會痛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產兆!!!!)

想著隔天可能就沒辦法好好睡覺了

閉上眼逼自己快睡

枕邊人呼呼大睡超讓人羨慕... 

好想叫他陪我聊天哄我睡

但產後他要照顧我

一定更辛苦,還是讓他多休息吧~

 

#2016.01.19  就是今天!

忘記我到底滾了多久才闔上眼

總之感覺睡沒有很久六點的鬧鐘就響了!

有點睡不飽,但我想到麥當勞,

馬上催促superman快出發~

原本打算一起出去吃,但我有點賴床,

外頭又寒流 superman就叫我待在家

這一天終於要來了,我扶著肚子緩緩起身~

跟wilson說:『媽咪下午就可以抱到你了!我們現在起床囉 等下一起吃薯餅噢~~』

下床梳洗時突然發現

尬的~我!落!紅!了!

我不會要生了吧....

不不不,我是第一胎,產程一定沒那麼快

而且我都沒在運動,一定自然產不出來(不斷催眠自己XD

冷靜後,我想起護士提醒過我:『如果有產兆就馬上禁食,來醫院報到』

怎麼辦?!

等等~

麥當勞買回來我是不能吃的意思嗎?

沒吃麥當勞就要上產檯了嗎?(不甘心啊....

我要看著superman自己吃兩份薯餅嗎?

今天沒吃到,我什麼時候才能吃啊?

我現在去醫院也不可能馬上開刀吧...

血量一點點而已,應該不會立刻生出來吧....

要不~裝不知情,吃完才發現落紅?!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這時候superman也正好回來

哎呀不管 拼了!

沒有吃到麥當勞我是不會進手術室的!!(非常幼稚

飛快拿起滿福堡大口吃

邊輕描淡寫地跟superman說:我落紅了

他瞬間嚇壞  緊張到說不出話來~連早餐都沒吃

馬上提行李箱,幫我穿鞋襪後拎上車

:『我們現在就去醫院!』

車上的氣氛很微妙

superman幾乎不講話,非常專心在開車

我則是吃完自己的早餐後又覬覦superman的薯餅((一定是wilson太愛吃了

悠悠的跟家人朋友聊天

一直開到內湖接近醫院了

Superman才放鬆

他說:剛在雪隧時一直想,如果突然要生要怎麼辦?

要在隧道接生嗎?要找請警察開路嗎?(小劇場好多!

 

到三樓報到時 剛好 林思宏醫生 也在

我跟他說我落紅了 

他說:那注定就是今天生了!!

#我其實是看上週二林醫師值班

不用醫師指定費才挑這天的XD

沒想到Wilson自己也是挑這天啊~

 

35周產檢時

除了跟城武(禾馨金城武- 林思宏XD)約剖腹時間外

還拜託他幫我指定房型

禾馨從一晚5000到上萬都有

我不要被關在沒有對外窗的高級套房(5000/day)、豪華套房(6000/day)

也怕不小心滿房被迫住一晚一萬多的VIP房

所以提前預約有大片落地窗的景觀套房(6500/day)

我很喜歡這片窗景,

望出去有綠地 也有車水馬龍的堤頂高架橋

房內除了有電動待診床外

爸爸也有陪睡床(Superman說很~~好睡)+床組(枕頭&棉被)

衛浴空間採乾濕分離

上頭有烤燈也有暖風機 非常暖和

每間皆附 L'OCCITANE沐浴組 看護墊、沖洗瓶、溢乳墊等一小袋貝親生產禮袋

最最特別的是還有疏乳棒 是禾馨泌乳顧問 台大護理長張桂玲研發並取得專利

(她還有來巡房、教我怎麼擠乳!) 

難怪大家都說只要記得帶錢和證件去待產就好 其他禾馨都準備了

就算臨時缺什麼

2F有Baby city 和 24H販賣機 可以馬上補充

換上手術衣就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了

沒多久我最害怕的宮縮陣痛接著來...

護理師幫我綁上胎心音監測器

雖不到真正要生的規律陣痛

但每次陣痛來都想哭~也太痛了吧!!!

六七分鐘就重複一次

看著宮縮指數慢慢爬升就知道又要來了QQ

我就是太怕痛才選擇剖腹的

怎麼最後還是體驗到陣痛啊...

#自然產的媽媽真的太勇敢了!!

 

沒多久護理師來術前準備

和填一大堆資料

印象比較深刻是

她問我餐點有沒有要避開什麼料理 不敢吃什麼菜肉之類的

挑食出名的我 臨時講不出來我不敢吃的菜有哪些(因為實在是太多了

於是我突發奇想

請護理師先把她自己不敢吃的菜寫上去

寫完我再補充XD

她還跟我說:她很挑食耶 確定要這麽做?

結果她寫完我還補充了好幾個(有夠偏食的我....

忙完書面資料之後

接著是。。。。

埋!針!

(埋軟管)

這針....他合理嗎???

也太粗了吧!!!

一般下針之後就不太有痛的感覺了

但這次,非常痛之外還有很強烈的異物感

 

打點滴時

還一度動到讓血液逆流

護理師看了說:糟糕,可能要重新下針

我馬上嚇哭

((( 什麼又要再來一次TAT

護理師也知道我非常害怕

非常努力地用生理食鹽水把血液推回去(?!)

沖了好幾罐 這才成功

期間心情就像雲霄飛車一樣

謝謝禾馨的護理團隊

沒有選擇最省事的重新下針

而是站在我的角度來解決問題!

 

過中午後

我的陪產團也陸續抵達((笑

成員有爸爸、媽媽、弟弟、婆婆、表嫂、小叔、小嬸

還好有他們來跟我聊天

轉移陣痛注意力

看著他們一個個臉上全是滿滿期待

等著迎接Wilson呀!

他真是幸褔的小孩

 

# 14:30

準備要下去三樓產房

除了護理師外

Superman和爸爸陪我搭病床專用電梯

當下百感交集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正小心翼翼地推著我的病床

一如他們愛護我一般

在這緊要關頭 為我擔心 給我力量

直到手術室前

他們真的必須放手

讓護理師領我進去了

害怕的情緒如排山倒海般襲來

我看著他們越來越遠

分不清因近視還是淚水模糊了視線

原本緊握Superman的手也必須放開了

霎那間 每一次眨眼就會落下兩行淚

原本的心理準備全被賀爾蒙打亂

 

突然

很神奇地

想到了Wilson

想到他在等我~我不是一個人

我要堅強!!!

索性緊握拳頭來止住自己的恐懼

不斷禱告 讓神與我同在

其實手術室沒有我想像的可怕

有很多親切的醫護人員

在我打脊椎那一針麻醉時

護理師還稱讚我瘦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XD

不過手術室真的好冷

蓋了一條加熱過的毯子還是不停發抖

沒多久麻醉醫師就跟我說要加藥

讓我小睡一下

但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怎樣

我其實沒有睡著 只是眼皮沉沉的張不開

但耳朵還聽的到醫生們對話

他們好像在聊某間小吃(聽這麼仔細幹嘛!

#當天除了城武外,另外還有陳志堯醫生一起開刀

天旋地轉間

忽然聽到遠遠的有小嬰兒哭聲

『是你嗎 Wilson 』

我用我僅有微弱的力氣

問我耳邊的麻醉醫生:『他幾分』

他回我:『喔喔喔~他X點X分出生的』

我哭笑不得:『不是啦,我是問他阿帕嘉分數(Apgar score)啦』

到底哪個媽媽會在乎小孩幾分出生~當然是問健康啊

 

過了一會Wilson才到我懷中

(他先去門外親友那邊亮相了XD

手術比我們想像的都要快速

Superman說手術門打開

護理師抱一個嬰兒出來時

他緊張到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手術比他預期的短所以很狐疑

『是他嗎?應該是吧』

親友轉述Superman全程都很緊張不發一語

事後他跟我說~ 

我那麼膽小 需要人陪

卻自己開刀沒有他陪 一定很害怕

所以他不斷的在禱告 希望主與我同在QQ

真的啊~~我當時超想要老公陪的

但是禾馨規定手術需要無菌空間

不能有家人陪同啊...

#這讓我萌生 下一胎想要拼VBAC

 

到恢復室的時候

大家都趕來看我和Wilson了

因為是雙方家庭的第一個孫子

大家都愛不釋手

一直輪流抱不還我XD

第一張全家合照♥♥

(只有爸爸很帥、媽媽水腫得跟什麼一樣 ''3''

後來Wilson送去嬰兒室讓兒科醫生作詳細檢查

 

#18:30

一直挨到晚餐時間 麻醉才完全退

終於可以進食(腹膜外剖腹不需要等排氣)

原以為月子餐大概跟我數年前去山中寺廟茹素一樣 食不知味

結果!!!

禾馨顛覆我的想像

超超超超好吃!!

少油少鹽但料理方式讓食物吃起來還是有味道

有營養師每天精準調配熱量、均衡攝取五大類

雖然長輩看到時稍微說一下:哎呀~這魚用油煎的啊?怎麼有灑一點胡椒啊?

但看到挑食我的我大口大口吃光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

這邊午晚餐都是雙主菜(一海鮮搭配一肉類)

蛋白質攝取夠才有母奶嘛~~

(((廚房阿姨忘記撕掉標籤了 ,上面寫【6XX 不要洋蔥】XD

蔬菜類 廚師會用魷魚或肉絲來炒一點味道

不要吃起來菜味那麼重~(這點對我來說好貼心)

有幾次阿姨收餐發現我白飯幾乎不太吃、反而湯必喝光

問我要不要調整飯少一點 湯多一點

阿姨你也太體貼了吧(((擁抱

P.S 執行長看到這邊 快幫他們加薪(揮手!!!

 

#早餐

都是暖暖的一碗粥 配上清炒青菜

(人生第一次發現龍鬚菜其實不可怕)

每天有六餐

三餐外有兩次藥膳湯品+下午一甜湯

藥膳和甜湯都沒拍到

前者是因為我很怕 通常都是壓底線快冷掉了 Superman命令我喝掉QQ

後者是因為太期待了,下午三點就在等它 一送來就喝光

#費用部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早餐100/餐

午餐400/餐

晚餐400/餐

藥膳350/餐

甜湯似乎沒有計價

禾馨很彈性,你想要哪幾餐提早前一天跟他們說就可以了

我到第四天的時候實在受不了藥膳@@

說服Superman去幫我取消

一天改成三餐和甜點 

加上長輩輪流拿來的補湯

我跟Superman就快吃不完了!

【父愛大爆炸的Superman】

住院期間我們幾乎沒事就母嬰同室

直到嬰兒室打來說要檢查、洗澡才推走

初為人母 為人父

每分每秒都想見到他

Wilson也很乖 幾乎都在睡

連大小便也不哭 

什麼都好

唯獨親餵這件事很不順

他太常睡著了 

護理師為了要喚醒他

總是需要大力搓搓他的背

因為被吵醒 他常常哇哇大哭

我看了超心疼 就也跟著哭

心想:『他不喝就算了幹嘛讓他哭啦QQ~~~~』

但我知道護理師也是心急 擔心他體重掉超過7%

試了一會  Wilson還是睡著 根本沒喝到

護理師再次進房的時候 發現我哭過

立馬安慰我說沒事沒事不要壓力那麼大

我也擔心喝不夠 不只體重下降 還可能會有黃疸問題

想了一下 那就餵配方奶吧~

第一天晚上

護理師覺得我是有奶的

所以半夜還是有推過來要親餵

但我實在是太睏了

我整個人應該幾乎是昏迷狀態在餵奶

第二天之後我就說半夜不要推過來了 (好壞XD

 

#2016.01.20 產後第一天

這天我就下床了(到底有多坐不住

拔尿管也比我想的輕微

也有可能是還有止痛點滴

深呼吸一下就沒什麼感覺了

至於傷口好像也不怎麼痛

還好醫生建議我開腹膜外

術後恢復得快

我在月子中心

小跑步去會客室的時候

長輩還罵我 要慢慢走啦~

因為親餵不順

索性用擠的

第一次送過去嬰兒室應該是0.2CC吧 哈哈哈

我們不會手擠 還邊拿針筒搜集

我跟Superman兩個人四隻手都忙不過來

 

#2016.01.21 產後第二天

凌晨大夜班護理師

發現我自己有帶Avent雙邊電動集乳器(產前深信自己一定有奶就先買了這樣XD

建議我試試看電動

我說:我手擠很少欸 也用過手動擠乳器好痛 這樣可以用電動嗎?

她說:電動比較輕 可以試試看

天曉得!!!!她的話解救了我

我第一次用電動就擠了40

產後才不到四十小時

對我來說根本是個奇蹟

終於有初乳可以給Wilson了

都快哭出來了!!!

那天之後 Wilson就喝全母乳

為了有庫存可以半夜請護士師代勞幫我餵

白天很認真四小時就擠一次

產前幾度噩夢沒有母奶而大哭

還好他們沒有成真....感謝主

#2016.01.22

城武來看我復原狀態

護理師在旁邊說:『媽媽,今天要40喔』

城武疑惑:要擠40分鐘?

護理師笑著澄清:是寶寶母奶一餐要喝40了

城武驚訝:她(指我)產後才三天還不到四天,還剖腹產誒

我跳出來解釋:沒事的,我昨天已經40/次了

這時侯才明白,其實我母奶來的還算快

【喝奶比YA】

 

*分享我的經驗*

孕後期開始吃軟磷脂

直到接近產前一兩週

我開始吃雙倍的量(仍在一天攝取量上限之內)

原本是早一晚一

但藥師說之後塞奶的時候可以早二晚二(一天最多不超過四顆)

聽聞初乳非常濃稠 我擔心塞住

所以

36週開始 早一晚二

37週早二晚二 做預防性的補充

我想是個原因

讓乳腺順暢些,避免塞奶

我也跟另一懷孕朋友這樣建議

結果她初乳也來得非常順暢!

建議大家可以先請醫生評估身體狀況適不適用這個方法喔:)

 

#2016.01.23 產後第三天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在禾馨的日子剩最後一天

今天忙著收拾行李

所以讓Wilson在嬰兒室

因為是23號 沒辦法外出吃餐慶祝

Superman中午外出買了紅豆鮮奶茶讓我解解饞

還有八方雲集水餃 (((好克難的23號 哈

下午護理長衛教寶寶洗澡按摩等等相關事宜

 

這邊有個小插曲~

晚餐後很想念Wilson 在嬰兒室窗戶看不到他

於是到後門問護理師 發現他今天有點哭哭

所以放在 combi搖搖床 並且吸奶嘴

這邊我其實有點介意

護理師沒有問我是否給寶寶吸

(因為親餵還不太順,深怕乳頭混淆)

就直接給他嬰兒室公用的奶嘴

我不是完全反對寶寶吸

我自己也有準備奶嘴

但我Care的是在我不知情的狀況下 

而且護理師本來也沒有告知

是我看到Combi上面有奶嘴 詢問後才說

我可以體諒護理師照顧小孩真的很辛苦 忙不過來

寶寶哭哭 其實可以call我 推他回房間哄

(前幾天白天我們都很樂於親子同室)

當下覺得超對不起Wilson 

在他難過想要安慰的時候

擁抱他的不是媽媽 而是電動搖搖椅和奶嘴

回房間忍不住又哭了....QQ

【小收拉大手】

後來抱著Wilson好久好久

想讓他知道爸爸媽媽都在 不要害怕

直到他很安穩的睡著才送回嬰兒室

 

#2016.01.24 產後第四天

今天就要出院

非常非常捨不得

雖然還有期待已久的月子中心

但禾馨的所有一切都讓我很懷念

產前護理師講解剖腹產出院總費用大致落在十幾萬時

我還覺得有點貴

但住了之後

有種散盡家財也想繼續住下去的慾望(不是開玩笑的!

Superman一開始對費用沒什麼特別想法

但一住進去 就說這錢花得很值得!

還說:『女人辛苦懷孕,一輩子就生這一兩胎,當然要找最好最喜歡的』

講這句話時真的帥斃了 

再嫁給他一百次我都願意>////<

五天前帶著大肚子入住

五天後帶走Wilson啦~

出院的時候 醫院會贈送一套全新的紗布衣 包巾 帽子

還有配方奶試喝罐

看你選擇哪一家 各家廠商都有準備不同的禮品包

我選雀巢能恩水解 拿到一個包包和浴巾

還有一項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彌月房先前提醒我 一定要準備肛溫計(耳溫槍也不能取代)

所以我早早就買好放進待產包

結果禾馨其實有幫每個寶寶準備一隻新的(須付費)

而且從他出生就直接配備在他的貓頭鷹推車上了

我是看到iPAD費用明細表才知道~啊白白浪費一隻體溫計了

再次驗證來禾馨真的帶錢(信用卡)和證件就好XD

 

後記:

感謝蘇怡寧醫師前期的照護

快狠準的羊穿 讓怕痛的我沒什麼感覺

高層次也很有耐心地解釋 Wilson各方面都很健康

在妊娠糖尿時很嚴格地要求我飲食

讓營養師遠端監控我的血糖

一直拜託你不要打 也沒用 

還威脅我再胖就繼續打XD

真的超嚴厲  (((對這邊在偷抱怨

但如果沒有你

我整個孕程應該就不只胖6.7公斤了

孕後期換禾馨金城武接手

(謎之音:真的太害怕蘇醫生了 哈哈哈)

每次診間都是你爽朗的笑聲

兩週胖一公斤你也只是笑笑的說

這樣下去可能會胖超過七公斤 小心肚皮會花掉喔~

真的是我遇過 最樂觀的醫生

所有的一切交給你都非常放心 安心 舒心

也謝謝你的技術

讓我生產至今

只有前兩週打噴嚏拉扯傷口時想死而已@@

很感謝有你們對婦產科的熱誠

這才讓我們有這麼棒的醫療經驗及美好的孕程: )

 

有其他問題可以到專頁來問我~

題外話:

這篇打好長好久 

期間還夢到自己懷第二胎又去禾馨了 

醒來發現一場空....

禾馨意圖使人繼續增產報國啊啊啊(指)

還有文章事隔一年才寫

Wilson都已經這麼大了~~

所以價格可能跟現在有所不同,在注意一下。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ming 的頭像
Charming

This is Charming blog~

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