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在你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對毛巾有什麼樣的要求呢?

吸水力好?外型順眼?柔軟?耐用?

說真的~我以前對毛巾很不講究也不重視

總覺得洗完澡能擦乾身體的就是好毛巾

 

直到孩子出生

我開始會注意成分、來源

不管是他吃的喝的還是用的

我都嚴格把關

盡可能守護著不讓他暴露在太多化學危害中

會讓我正視到毛巾的重要性

是因為我發現甲醛這個常見的過敏源

它並不是只在裝潢的時候釋出

紡織品上的殘留

才是我們最難避免的管道

皮膚較為敏感者只要一接觸 會立刻發癢發紅

更別說寶寶洗澡後全身毛孔張開時

毛巾會最直接地貼著他肌膚

如果毛巾用料沒有我們想的單純

那孩子該暴露在多危險的環境之下啊....

現代的我們,非常幸運

不用像無頭蒼蠅般

不斷的買產品來測試皮膚的耐受性

而是可以透過日本四國毛巾同業公會所制訂的

「今治毛巾認證標準」

來檢視毛巾的品質

每個認證的毛巾都需通過12項審核

主要分為五大類別:

吸水性、毛屑穩定性、色牢度、耐用度、游離甲醛含量

最廣為人知的「五秒沉降法」

(全新毛巾投入水中必須五秒內沉到水底)

正是今治認證用來界定極佳吸水性的準則

每次經過伊織門市

Wilson都會跑去玩這個小實驗

把市售毛巾和伊織今治認證毛巾同時投入水中

市售毛巾會一直浮在水面

直到吸飽水才慢慢下沉

但伊織今治認證毛巾不到五秒就瞬間沈入底部了

我連快門都還沒按下 它就開始下沉

吸水性立刻分出高下

再者,媽媽最為在意的游離甲醛含量

今治認證則是嚴苛地要求必須趨近於零 『<0.00096%』

( 台灣規定是<0.0075% )

也就是這樣嚴格的標準

造就了今日大家對今治認證的的信賴與不可替代性

『伊織』

是來自愛媛縣百年毛巾工藝的品牌

也是規模最大的今治毛巾專賣店

在日本國內就有高達21間直營店

不僅提供100% made in japan 今治認證毛巾

還開發了許多原創織品

希冀自己能融入消費者的生活

並帶來密不可分的幸福時分

可能是被這品牌願景背後的心意感動

我竟然一頭栽入他們帶給我的美好...

首先是Wilson的浴巾

我幫他挑的是伊織最熱銷的『雲之夢』

蓬柔的手感令人一摸就愛上

這系列選用美國早摘棉

在棉桃剛剛成熟就立即採收

不讓它有一絲曝曬變硬的可能

加上無撚紗織法

讓雲之夢柔軟又細緻

正如寶寶出生之際

媽媽的第一個擁抱

那麼令人印象深刻的溫柔、暖和

謝謝雲之夢延續了這份親密

總是義不容辭地上前環抱我的愛

輕柔的長線圈有著無比良好的吸水性

輕輕一壓

多餘的水氣就被帶走了

完全不需要來回摩擦寶寶肌膚

這一份有如棉花糖般的療癒

Wilson幫它取名「軟綿綿」

每夜都抱著入睡:)

雖然已過嬰兒期

但Wilson還是非常容易口水疹

為了要保持乾燥

我會把伊織寶貝棉紗手帕加上圍兜夾掛在他身上

嘴周一濕就立刻擦乾

伊織的『圍兜夾』真的很值得推薦

純棉又收邊的材質

就算長時間掛在脖子上也不會有壓痕

夾口也考量到寶寶安全

開關必須用上推的方式才能開啟

雖然是塑膠但力道完全不輸金屬材質

香草奶嘴沒有打洞也能夾得牢牢的

伊織還有一個令我相見恨晚的『寶貝棉紗哺乳枕』

(列入下一胎必買清單)

中凹設計舒適地支撐著寶寶頭頸部

而在寶寶撒撒嬌轉轉頭之際

呵護他的會是柔順無比的無撚絲毛線圈

不同於一般嬰兒枕

『寶貝棉紗哺乳枕』背後多了一條鬆緊帶

讓它可以溫柔地固定在手臂不滑落

減緩因長時間壓迫造成的短暫麻痺

另外,這枕頭的尺寸也很有巧思

18*22.5cm的大小

不只嬰幼兒可以躺著使用

連大人都可以當午睡枕趴在桌上

伊織貼心地給了育嬰假後回職場的媽媽

一個寶寶不在身邊的念想:)

 

 

『法式條紋有機棉』系列也很燒人

同款產品非常多元

連大人小孩的浴袍都有

其中我自己購入的『拭汗背巾』

一定要大力的介紹

Wilson只要醒著一定都在活動

冬天也會玩到流汗

常常睡個午覺起來也濕一片

在家裡的話可以把他抓來換掉衣服

可是外出就很難了

最多也就是幫他把背擦乾

但下一秒跑跑跳跳可能就又濕了

偏偏流汗吹風又特別容易冷到

沒有擦乾就穿上外套更是不舒服

這時候就要出動拭汗背巾

解決這一切囧況

我只要招招手把Wilson喚過來

幫他掛上拭汗背巾

就可以讓他盡情去玩耍了

而且垂墜的長度很剛好

背巾怎麼動都不會掉落

類似形狀的拭汗背巾我還有其他牌子的

但兩者相較之下

伊織有機棉背巾明顯親膚又更吸水

使用後Wilson的背都是乾爽的

真的很推薦這個實用又美觀的寶寶周邊

一組還兩入可以交替使用~~

 

體驗的過程因為太喜歡伊織了

我也趁誠品週年慶幫家裡毛巾全都替換掉

右下粉色浴巾就是令我一間鍾情的『鬆餅格紋』系列

用雙色棉紗織成的格紋狀

美到很不合理~

一點也不像毛巾

根本可以當圍巾披肩穿出門(認真

不僅如此

它還有很強大的吸水能力

一條抵三條

過去我洗一次澡就要使用一條浴巾

外加兩條長巾負責頭髮

由於我髮量真的太多了

(染髮會被要求加價的那種份量....)

兩條毛巾擦完頭髮通常還是會滴水

但自從我換了鬆餅格紋浴巾後

我就只需要它一條

擦完全身後浴巾大致還是乾的

拿來繼續包頭髮剛剛好

立體格紋讓他比其他浴巾有更多的吸水面積

不管是吸水的量還是速度都表現得相當出眾

從前我對標榜吸水毛巾有一個既定印象

就是很不容易晾全乾、易滋生細菌

但鬆餅格紋完全顛覆我的想像

伊織在編織上刻意留有空隙

使它透氣又速乾

晾乾速度明顯比其他毛巾都快

同時又耐洗、柔軟、不掉絮

此生的浴巾只能也只會是它了(握拳)

 

因臉部皮膚敏感

不適合與身體共用毛巾

所以我另外幫自己選『雪舞』長巾

伊織的毛巾舒適度都不在話下

但雪舞特別使用超長匹馬棉

讓線圈加倍滑順、柔軟

是會讓人想一摸再摸 停不下來的觸感

自從買了它

我每天都在期待洗臉時光

迫不急待要把臉埋進去深呼吸

感受這一份療!癒!

在家洗臉變成一件很享受的事

「因頂級護膚沙龍而生的高級毛巾」

這個形容一點都沒有過譽!!

 

我相信柔軟細緻的毛巾人人愛

但也有不少人反而是喜歡扎實的

Superman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幫他挑『極致簡約』的小浴巾

由16支紗的粗紗線製成

(支數:用來衡量紗線的粗細,數字越小越粗)

抓起來很有手感

相當適合男性使用

連顏色都是簡約耐看的大地系

良好的吸水性讓小浴巾(40*110cm)

即是沒有一般浴巾的厚重感

但也足夠男生擦乾全身

而且這俐落的尺寸

帶去運動健身也很無違和

超級適合送給男朋友/老公

 

『伊織原創乾髮手套』

伊織的生活雜貨中我最喜歡它了!!

幫寶寶吹頭髮時

一邊撥開髮根讓頭皮確實吹乾

一邊用指尖的長線圈帶走髮梢的水份

三兩下就收工

在孩子不耐煩前

頭髮就已經全乾了!!!

夏天不會吹到滿頭汗

冬天也不用擔心寶寶冷到

乾髮手套也非常適合長髮女生

我都用它把頭髮由裡到外分層吹乾

再時不時輕壓髮尾吸水

吹髮時間縮短得 超!有!感!

難怪連日本都賣到缺貨

如果在櫃上看到它

記得趕快搶下來!!

 

除了產品設計很多元外

伊織還提供不少貼心的服務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刺繡』

從字型、字體大小到顏色都有相當多選擇

你可以盡情的繡上名字、

對你重要的一段話或結婚紀念日期等

伊織還設計了許多圖案

讓寶寶產品更加童趣

甚至是客製化寶寶出生體重和身高!!!

把它繡在寶寶包巾或浴巾上

不僅紀念

更別具美好祝福的意義!

伊織是一個會讓人流連往返的品牌

集結了太多迷人的元素

每個最高標準下的不能妥協

都讓人十分敬佩

現在,誠品將它原汁原味的搬來台灣

除了是對日本伊織的致敬外

更多的還有希望國人在台灣

就能享受感受到伊織毛巾所帶來的美好時分

找個時間去吧~

你會明白為我何以感動的無法忘懷....

 

伊織官網

伊織臉書粉絲團

誠品網路書店

 

*誠品信義店*

電話:02-87893388 #311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2樓

*誠品南西店*

電話:02-25813358 #1203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二樓

 

(本篇和誠品合作推廣伊織)

 

 

arrow
arrow

    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