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好宴客地點:蘭城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Yilan

馬上就開始著手婚禮佈置的部分 

原先是想找婚顧公司來統包

拜訪了兩家知名婚顧

一家態度很傻眼 明明預約了設計師要洽談

到場時 說我沒有預約 然後設計師也根本不在

只有櫃檯負責倒茶水的員工 

很尷尬地拿資料給我看

而且他一問三不知(囧 這家馬上就OUT了

 

另一家真的太天價...Pass

冷靜想一想 ~

我應該是設計的部分需要有人幫我製圖輸出

主持 控場等等都已有最佳人選了

轉而找一般婚佈!

婚佈雖沒有像婚紗工作室那樣瘋狂

但我也看了超多間(強迫症無誤

直到遇到Elisa  

小殼手作 Shellisa Wedding 婚禮設計

他不僅態度親切溫柔,又很有美感

重點是報價很平實 不會漫天喊價浮報

各項都有明確的價目 讓人非常放心

我二話不說馬上下訂(立刻叫老公去領錢

不只婚佈~

我連喜帖謝卡都交給他設計

 

因為有戶外證婚

一開始是想要弄一個浪漫花草拱門

但晶英的場地非常現代,

無法呈現我要的森林感QQ

怕放一個很澎湃的大拱門會顯得突兀

第二想法是想要弄兩棵大滿天星樹

但如果要做到我要的高度、茂密程度 

鐵定爆預算(攤手

植物的部分就這麼曇花一現 又帶不回家

實在說服不了自己花這麼大筆

 

最後,我決定把主力放在送客背板

花藝部分就點綴即可

而背板主題從一開始就非常明確

我就是要相片牆~

原本我是想要滿版相片牆

用交往以來的照片呈現一個回憶錄

再放婚紗照來象徵為未來揭開序幕

但Elisa建議 背板太複雜容易過時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就是簡單中間一兩行擺婚紗照就好

再來是尺寸

我幾乎是場地有多寬做多寬 

整個背板區超過600公分

高度也加價推高到250

我看多太多婚攝的照片

高度不夠的背板一直露出後面的牆壁

整體感都被破壞了

婚禮Logo也都被賓客的頭擋住

我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況

所以尺寸的部分 一開始就毫不猶疑

盡可能做大做高

((謎之音:當天別廳也有婚宴,絕不能輸XD

其他地方都可以省 

就是背板一定要盡善!盡美!

中間光是照片的擺設、大小我就不知道調整過幾次

我常常整個大改(反覆不定

我都快受不了自己了

但Elisa每一次都非常有耐心的幫我改圖

要我是設計師的話 ~

可能已經摔筆大罵了  哈哈哈

 

主色系是延續喜帖

使用有質感的蜜桃色 

搭配金色立體卡典Logo

呈現我要的法式優雅

背板前放了兩對宮廷風的羅馬花柱

並讓花柱一開始定位在戶外證婚儀式的紅毯兩端

儀式結束後再移進室內背板

一物兩用(非常精打細算貌

接著是戶外證婚佈置

晶英的方案本身就有簡單花藝

主色固定是Tiffany色

為了讓戶外和室內背板有呼應

我把花藝統一設定為粉白兩色

並將原有的走道花柱改成椅背花

有點遺憾的是

飯店原有配合的花店幫我搭配的緞帶竟然是藍色粉色....

藍配白、粉配白都好

怎麼偏偏是兩個這麼強烈的顏色搭在一起阿

不過發現的時候

我都已經走上紅毯了 還能說什麼XDD

只好既來之則安之了

不過佈置只是一小部分

主要的證婚過流程讓我很滿意

有Lucky走紅毯 惹得眾人哄堂大笑

和讓賓客頻頻拭淚的誓詞

這篇著重在佈置的Part

證婚細節等下一篇『婚禮紀錄』來分享

 


記得我預備去戶外儀式證婚時

經過正在佈置的背板區

整個被驚豔到

那時候佈置到一半而已

相片都還是平面的

但就已讓我非常感動

那個夢想中的模樣

不減絲毫的被完成了...

為了更有立體感

特別去找能掛在背板上的輕型相框來裝飾

相框下都有淺淺若隱若現的英文標語

當時來自星星的你正紅遍全亞洲

主題曲的『You are my destiny』也被我拿來引用:P

雞皮也好喜歡這個背板

從婚禮紀錄中

就能感受到她又帶著愛陷在裡面狂拍了 哈

看到非常多人駐足停留在這兒欣賞相片牆

就覺得好欣慰

大家不是只當它是擺設

而是有試著走入我們婚禮、

了解我們的愛情故事。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給我這樣滿滿的回饋!

 

因為把預算集中火力到背板

其他地方我也就很隨性了 >////<

 *接待桌

隨性到沒有獨照XDD

我跟Elisa說

簡單就好~

因為使用時間短、也不會拍照

幹嘛浪費錢(也不是這樣說吧///

所以這邊不使用花藝

而是用蕾絲、乾燥花、喜帖風格掛旗去佈置

(下圖的左下方小小那一塊)

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相簿謝卡桌

則是用燭火、珍珠項鍊、酒瓶

去營造低調奢華的氛圍

謝卡我自己也好喜歡

一共有四款

把婚紗照都濃縮了:P

*舞台區

當初我喜帖佈置謝卡全部交給Elisa

他也有很有義氣直接送我舞台Logo

尺寸不是特別大

我怕文字Logo顯小(因為晶英廳是長型

所以選用人型剪影

一樣延續背板的法式優雅

選用浪漫粉紅

和貴族感十足的霧金

來呈現童話故事中

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縮影

成品效果出乎我意料的搶眼

雖然尺寸不大但主題性非常強

一看就知道是誰的婚禮

很推薦這樣的做法

既省成本又讓賓客很有記憶點

甚至有朋友愛這塊Logo勝過外面的相片牆((笑

 

後記:

『 用有限的預算極盡所能地放大成效 』

就是這場婚禮最絞盡腦筋的事了

瀏覽不下數百場婚禮

有的壯觀絢爛 有的清新簡單

當然預算也是相當懸殊

我一開始設定就是希望不要花太多錢在佈置

一是晶英本身裝潢就蠻大方貴氣 沒有需要修飾的地方

二是非常多人跟我說『哪有人會注意佈置,都是記得菜好不好吃』

再者我自己也覺得 十幾萬燃燒在一夜 

不如拿去買包XD

但又想圓自己的夢~

辦一場屬於我、不留遺憾的婚禮

怎麼辦呢?

這當中就要有非常多取捨啦

我整理了幾個重點簡單跟大家分享:

1・減少不必要的花藝

真花昂貴也不環保,

用幾個小時就丟了實在浪費啊

我想過要收回家乾燥

但為了要做成球型

他們的根早就被剪得好短了呀.... 

2・不重要的區域,簡單呈現就好

EX招待桌、喜餅發放桌,

單純使用同色系桌巾讓他們融入主題即可

不用太多裝飾,

反正應該不會有賓客要跟那些桌合照吧XD

3・舞台LOGO改用圖案會更讓人印象深刻

文字Logo通常要搭配雷射切割、加厚等來增加設計質感

而且要放很大很大才能讓大家看清楚上面寫什麼(其實就是新人名字而已)

圖案則彈性許多

可大可小各有不同風格

獨特性強,不易與他人雷同

#以上三點都是在教怎麼省錢,然後第四點就是要教你怎麼把省下的錢撒光((被毆

4・背板就是整場婚禮拍照的重點

婚禮紀錄打開就有一大半都跟背板有關

加上現在流行打卡上傳,

婚禮前新郎新娘都還沒出場

當然就只能跟背板合照了啊~

一進前我在新娘房換造型

滑手機就看到大家接二連三地PO相片牆

稱讚我婚紗照好美等等

(居然還模仿起我跟Superman的動作////

就覺得這面牆花得非常值得!

相片輸出還可以帶回家妝點牆壁

婆婆看到也說很喜歡 

佈置得簡單俐落大方

問我價格後還驚訝一下比她想像中少

天曉得要讓長輩覺得划算多不容易啊啊....orz

 

如同前面說過的

背板一定要做寬做高 

做寬就不會有人太多 超出範圍的窘境了

  

做高則是確保LOGO不會被頭擋住

高度太低還會有露出後面背景的風險

總覺得拍起照來像辦家家酒...

另外,有些人會做地貼

我原本也有規劃要往前推50公分

但看了幾場有地貼的婚禮後 又決定不要了

原因是地貼是一個要作滿才好看的品項(很花錢

乾脆都不要做 ~

要長不長的拍照起來太假了

還好晶英地毯跟我背板還算搭 就省下這一筆

最後就用我的獨照結尾吧(老公呢XD

辦一場婚禮真的好不簡單

感謝很多人的幫忙及努力

這才成就了我們的

『 Super Charming Wedding 』

希望以上經驗分享可以幫助到正在水生火熱的準新娘們

下台一鞠躬

 

附上Elisa的聯絡方式:

小殼手作 Shellisa Wedding 婚禮設計 <—— 紛絲團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91號一樓(採預約制)

電話:02-25995775

喜歡文章的話幫我按個讚分享吧:)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到粉絲團留言噢!!

arrow
arrow

    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