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ilson兩歲的生日禮物

我跟Superman討論了很久

帶他出國啊 或買他最愛的電動車都考慮過

最後,

我們決定給他

『獨立』

一歲十個多月的他

開始發展「所有權」的認知

會區分什麼東西是他的、什麼不是他的

我覺得這時候正好可以送他一個空間

讓他學習對這個空間負責

因為我們真的受夠他每天都把客廳弄的太爆炸了

每次客人來之前我們都要熬夜整理(笑

結果整理完還都撐不到一天...

 

所以我們就決定兩歲不辦生日趴了

好好的幫他佈置兒童房吧!

順利的話 也試看看分房睡

 

真正開始應該是1/5

(生日前14天)

(世上還有比我們更會拖的父母嗎 XD)

這天,我們去ikea採購了一番

1/7

正式動工

很困難的收納櫃自然是要交給爸爸:P

我負責一個很可愛的衣帽架

認真想想這是我人生第一個獨立完成的小傢俱

孩子真的帶來了無數個爸媽的第一次

隔兩天,

我們還變身油漆工了(笑

原本的踢腳板是深咖啡

跟我想像中的兒童房實在很違和

所以我們去抱一桶乳膠漆回來改造它

結果一刷上癮

就乾脆把整個房間都粉刷了一遍

讓牆面看起來乾乾淨淨

既簡約又省錢

 

接著就是我心目中兒童房不可或缺的

【印地安帳棚】

素色的帳篷其實很好找

淘寶上也很多

但品質參差不齊 我比較不放心

最後我選擇 Mimi-Rabbit

還意外發現禾馨就是跟他們訂購

二話不說馬上下單

質感是真的還不錯

木棍的部分都已處理的很完全

沒有細刺也沒什麼異味

簡單掛個燈串就瞬間讓兒童房溫馨起來

但這還不夠滿足我>///<

我找來兩個不織布掛旗和假樹葉

來讓帳篷呈現森林感又不失童趣

也呼應他一歲生日趴的主題

『與森林共舞』  :)

 

帳篷右方是他的【小車庫】

左一:Tomica二合一玩具車

左二:Tusm Tusm 跳跳維尼

右二:Sokke折疊澡盆裝雪花拼拼樂(點我看開箱文)

右一:兒童行李收納玩具車

 

再來就是WIlson的書桌椅

他很愛畫畫、看書

沒有書桌以前他都趴在地上@@

爸爸心疼到不行

每次下班回來就催我快點買書桌椅給他

但我真的挑不到心中的第一啊

不是不夠穩固

不然就是外型很不對媽媽的胃(攤手

後來在南港city link 遇見孔劉

然後就再也變不了心了(笑

跳回主題!!

我買

【小恐龍沙發】

(正好也是Wilson的胎名)


搭配【Herbis 1200型碗豆桌】

碗豆桌另有800型大小的

但那個桌面超小

高度只能調整大約10cm公分而已

最高到離地38cm 我覺得使用期限有點太短

就直接買大的

1200型碗豆桌最高可以離地72cm

等日後Wilson小學換多功能書桌後

這個碗豆桌還可以給我當電腦桌(精打細算貌

 

【畫架】也是禮物之一

原本我空白著(沒時間畫)

但舅舅經過覺得太不及格了

馬上神來一筆 簡單畫了兩下


ikea 這組有點輕稍微會晃

不過靠牆就可以克服了

以CP值來說 真的非常划算

Wilson很愛在這邊畫畫

可以畫上好一陣子

白板筆沒幾天就沒水了(笑

 

畫架旁邊就是梯形收納櫃

外型很討喜

但買了以後覺得不夠裝(攤手

小孩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最下層我刻意空下來

放置他的圖書、大玩具

抽屜則分門別類收納他各式各樣的小玩具

整理的時候發現

我們這對父母也太愛買積木了吧XD

最上層是

【智高Gigo積木】

適合三歲以上,

但Wilson現階段(2Y)最愛這組

他會拼一台車

然後隨身帶著他(笑

這個體積較小,

父母要注意一下小孩會不會誤食~

 

中層是

【樂高Lego積木】

這個太有名了不用介紹 哈

Wilson周歲禮物就收到兩組

一組一歲半適用、一組三到五歲

但我覺得大塊積木好像都蠻安全的

很早就打開讓他組裝了

 

最下層是

【B.Toys 羅馬城堡軟積木】

這組大概六個月的時候購入

一開始 Wilson都是又咬又捏又丟

還好軟積木無毒無味 非常安全

後來他開始會運用各式不同形狀的積木來疊高

到現在他會試著模仿我們蓋城堡

或是刻意疊高 然後用球撞倒 自己再笑哈哈

一種打保齡球的該念(?)

我自己是蠻喜歡B.Toys這個品牌

他們家的玩具都帶有教育意義

軟積木每面都刻有動物或字母 

可以用來教小孩辨認~

 

收納櫃上方則是

【AngelCare監聽器+小蟻監視器】

我先是買小蟻監視器

不到千元真的超便宜

但他必須要一直打開手機程式才能聽到聲音

這點對於分房睡的我們超不方便

我希望聲音是很即時的

也不需要透過網路

所以又訂了一台AngelCare監聽器

這組還不錯

透天訊號接收也沒問題

我現在是監聽器聽到Wilson聲音

就打開手機程式查看狀態

如果他已經坐起來哭了

我就會趕快衝下樓

如果他只是閉著眼哎兩聲

我就會稍微再觀察一下

免得進房反而吵醒他~

 

再來是詢問度最高的

【壁貼】

因為牆面太空 

Superman不想鑽洞放壁飾

(他覺得未來怎麼佈置應該讓WIlson自己決定)

所以我就找適合的壁貼

不得不說

適合男孩房的壁貼好少喔

好看的更少XD

我找了好多北歐風的壁貼都被Superman打槍

在我耐心快要用盡的時候

他終於開口:『我覺得要貼世界地圖』

(OS:幹嘛不早點說啦)

我看了好多動物的世界地圖

有些動物長得超無言(我猜是比較失敗的盜版XD

好不容易找到這組Q版看了很賞心悅目

但我們很貪心

刻意把間距拉大

讓壁貼看起來大一點

結果看起來很空曠又稀疏@@

幸好隔天逛街

剛好看到大創有一組海洋世界的壁貼

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買來補救

意外的很搭

毫無違和感~

連我都分不出來哪些動物是哪個壁貼的

 

接著是落地窗那面牆

我把窗簾換成非常不透光的材質

(孩子見光容易醒XDD)

iKea有蠻多選擇

但他窗簾布的皺摺都怪怪的

要自己用熨斗調整一下

窗邊的收納掛鉤則是表姐送他的Lamaze玩偶

因為這邊會擺嬰兒床

放上從小玩到大的玩具是再適合不過了!

 

牆面上方有以前的冷氣孔

我暫時用他周歲趴的Logo來遮擋

預計春天安裝冷氣後就不會看到了

左下是英國帶回來的掛布

一樣是爸爸最愛的地圖(笑

綠色邊框跟右邊的草地親子寫真相呼應

點我看親子寫真

 

梯形櫃後方是Wilson的更衣室

但最近在換季 衣櫃很可怕就不拍了XD

這邊我放了一個iKea尿布台

他是我們曾經的救星

解救換尿布換到快斷掉的腰

(家裡有空間的話一定要買)

現在他大了

尿布台改放不給他拿的東西((笑

奶瓶、奶粉、熱水瓶等

旁邊的收納盒則放他的照護用品

吸鼻器、耳溫槍、牙刷牙膏、皮膚藥膏

及他專屬的乳液按摩油們~

(下回來再來介紹寶寶照護用品)

 

最後是睡覺區

嬰兒床是Purubi的Tuesday

不過現在好像買不到了

類似的可以參考babyletto

聽說是同一個廠商(?)

其實我原本想一併換Iloom成長床

但價位有點高>< 遲遲沒下手

等Wilson大一點 再來考慮好了:P

 

床的左方是Sharp加濕清淨機

Wilson皮膚蠻敏感的

為了要除塵蟎過敏原

我們會先用除濕機

把房間濕度盡可能降到接近40%去殺塵蟎

然後用Dyson吸塵蟎屍體

再用這台拉高到人體舒適的60%

加上他睡眠時間蠻長的

有良好的空氣品質我才放心

所以清淨機一直都擺他床邊~

 

床頭燈我沒看到中意的商品

是偶然在Working House看到這三個掛畫

覺得上頭的圖案寓意很有愛

買回家DIY加上燈串

就成了獨一無二的床頭燈!!

我很喜歡關掉主燈

只亮燈串來陪他禱告 入睡

很舒服的亮度

他通常牽我的手一下子就睡著了

 

 後記:

Dear Wilson

從驗到你的那一刻起

我明白此生最美好的祝福已降臨我身,

你來的時間不早也不晚,

剛剛好地讓我燃燒生命來愛你照顧你陪伴你,

晨起你說的第一句「媽媽抱抱」和睡前的「媽媽牽牽」,

我發現我不斷不斷地在你的話語裡找到自我的價值。

每天像陀螺忙呀忙轉呀轉的,

有時累趴在床上仍想不出來今天到底具體完成了什麼待辦事項,

好像就是陪你玩好久和一直煮你愛吃的食物中渡過,

不是什麼大事但那是關於你的所有事,

所以我便一頭熱的栽進這個一輩子出不了坑的母親角色。

 

夜深人靜時總喜歡看著你的睡顏,

好感謝也好榮幸能當你的媽媽這個我夢想中的職業,

你的存在給了我滿滿成就感,

總覺得你給我的比我付出的多好多,

所以每天每天都想對你掏心掏肺,

或許有天媽媽不再是你的最愛,

但你永遠都會是我們的摯愛,爸

爸媽媽會一直一直用盡全力去愛你、去教導你正確的人生觀,

你不必擁有雄心壯志,

我只想你有寬廣的心胸,

永遠用你此刻最純粹的眼光去看待世上萬物,

然後好好的,那就夠了~

祝你兩歲生日快樂!

 

 

 

P.s
Wilson的開箱影片我還沒有空後製><

之後弄好再來放上~

喜歡文章的話,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

跟我交流一輩子也說不完的媽媽經:)

arrow
arrow

    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