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的某一天

superman跟我嬉鬧的時候

Wilson原本在Mutable上玩樂高

突然他放下手中衝過來把爸爸推開

並大喊:『不可以壓媽媽的肚子』

我跟Superman驚訝地對看一眼

然後爸爸問:「為什麼不能壓媽媽肚子?」

Wilson指著我的肚子回答:「因為.....因為......裡面有妹妹」

我心一驚

想說這孩子是想太想當哥哥

開始有幻想症了嗎(笑

隔天剛好週日

我們全家一起去做禮拜

在關燈禱告時

我走向我媽為她祝福默禱

她當時並不知道是我

轉身抱了抱我

心裡感應:「這人懷孕了」

一開燈發現是我立刻跟我說「我感覺到妳懷孕了」

我打槍他說:「才不是,我是變胖了」

 

因為是連兩天發生的事

讓我不禁懷疑真實性 XD

這個月也確實有做功課

不然就驗驗看好了

週一一早Superman就去全家幫我買驗孕棒

我還記得他打電話給我問我要買哪個牌子

我說隨便

結果他買了最貴的曼秀雷敦(超浪費錢)

因為他覺得貴的一定比較靈敏XD

一驗,

恩 一條線

我還沒到月經預定日期怎麼可能驗得到

真的不能被我媽和Wilson影響

期待越高 失望就越重啊@@

說是這樣說

但我又去屈臣氏買了驗孕棒

而且跟Superman一樣

買了最貴的曼秀雷敦(笑

想說這個牌子準確率比較高

偷跑也驗得到

隔了兩天

我竟然作夢夢到自己驗出陽性反應

我被夢嚇醒了

凌晨四點,我想說這樣不行

我一定要再驗一次

不然這個好奇心會讓我失眠

再度拿出曼秀雷敦驗孕棒

這次,終於看到第二條線了

我忍不出在廁所捂嘴哭了

是真的嗎?

二寶回來了嗎?

這次會不會又是空歡喜一場?

我有沒有出血?

我要怎麼盡我最大的努力留住他!!!

情緒很激動

但我又不想吵醒superman

我悄悄躲回床上繼續睡了

難掩興奮的我 哪可能睡得著

在床上滑了手機

挨到六點多 Superman翻身

我終於忍不住了

環抱著睡眼惺忪的他:「我懷孕了」

他驚醒說:「我就知道

剛看到你偷偷摸摸地去廁所又偷偷摸摸上床」

我說:「我怕你睡不飽明天上班會累啊~」

然後他抱著我一起禱告感謝神

並說了:

「趕快去預約孕婦寫真和喜歡的月子中心吧~」

我都還沒來得及想到這一切

他就幫我記得了!!!

看來我真的沒嫁錯人啊(感動涕零

我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

凡事都要規劃周全

就連第二胎我也想控制預產期

 

但經歷了兩次流產

我不再堅持了

寶寶隨時想回來我都歡迎

我也學習順服等候神

我相信上帝會幫我選擇最適當的時機

感謝神,祂並沒有讓我等太久

當我跟Superman開始上重訓

開始有運動習慣及改變作息後

寶寶就來報到了!

 

可能是因為反覆經歷過失去的痛苦

我比期待更多的是緊張

害怕自己不夠健康

害怕自己沒照顧好自己與寶寶

 

【4W】

我開始孕吐+嚴重脹氣

兩者都讓我很不舒服

但我很慶幸有這些症狀

代表著寶寶正在我肚裡

黃體素很高可以保護他

 

每次產檢醫生都問要不要開個舒緩的藥

我都婉拒~

因為我太害怕哪天這個症狀消失

是不是我懷孕的事實也被剝奪了....

 

寶寶在前三個月時都有自己帶便當

所以我也就沒給自己壓力

想吐就吐

吃不下就算了

吃了再吐出來也沒關係

只要他在我肚子裡好好的

我承受任何的症狀都是願意的

當時還正好在南部旅遊

真的太浪費那邊的美食了

因為還是不穩定的初期

整趟我都綁手綁腳的

Superman不讓我騎腳踏車

到了美麗的小琉球

我也被長輩規定不能潛水

騎車也不能騎太久

連島都沒有好好環好(苦笑

旅遊期間我幾乎天天驗孕

反覆確認第二條線有沒有變深

hcg濃度有沒有每天翻倍

旅行一結束回北部連行李都還沒來得及放

我就跑了一趟北市驗『X脆折症檢查』

有點忘記上胎為什麼只驗SAM卻漏了X脆折

Anyway

有了大寶之後

更承擔不起二寶有任何遺傳疾病的風險

所以我就打定主意

這胎所有自費產檢都不能少

X脆折禾馨就可以抽血檢驗

但臨時不好預約+費用比較高

所以我就到網路很好評的聯合檢驗所

用傳說中很神秘的折扣碼『HCG168』

做【X脆折症檢查】

七折之後只要 $2240 (可刷卡)

不用排隊,

我從進去天資料到出來才不到十分鐘吧

Superman連車都還沒停好就被我call回來

報告也是隔週就mail到信箱

真的大推這邊的效率!!!

檢驗所裡還有很多免疫疾病的檢查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價目表~

 

【5W】

兩條線差不多一樣深了

所以我就到禾馨找林思宏

確認寶寶著床位置

對比候診時緊張兮兮的我

二胎爸爸顯得相當輕鬆

還可以看漫畫呢~

我說:「你都不會緊張嗎?」

他居然回我:『今天又不會知道性別,幹嘛緊張』

這回答是不是相當相當欠揍(怒

幸好當天超音波看到寶寶有穩穩著床在子宮內

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6W】

開始預約參觀喜歡的月子中心

說不定這胎生完就要封肚

我這次一定要找一個最最喜歡的來訂

不然遺憾就會跟我一輩子啊(也太誇張

我原本以為我會像看婚紗工作室那樣瘋狂

預約個十幾間來看

但其實懷孕之後好懶

加上有大寶的限制

我刪一刪就只列了五六家理想名單

且看到第四家我就火速簽約付訂

因為我跟Superman都太喜歡這間的環境和照護品質

我想要的房型又只有一間

太晚萬一被訂走我會哭吧XDD

所以我大概考慮了一晚

就決定簽約(行動派

也順便把後面預約參觀的月子中心

全部取消了

把這件最急迫性的事情決定好

瞬間讓我輕鬆不少(乎

 

【7W】

每天都禱告希望寶寶趕快有心跳

7W+3回診的時候

真的就聽到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有了心跳後,

胎兒的流產機率就會大大的下降

我的一顆心總算可以放下了不少

 

【8W】

我們家最重大的事---Wilson開學

大概是受賀爾蒙影響

開學這段時間,跟他一起經歷了好難受的陣痛期

看著他因為不想上學緊緊抱著我

我也忍不住在轉身後掉眼淚

回到家裡,沒有他的聲音

空虛與寂寞幾乎吞噬我

那陣子Superman都抽空請假陪我

帶我去餐廳好好吃飯

避免用餐期間我又想起來

「中午不用準備午餐給小孩了」

我每天都在等放學

等著第一時間去接Wilson

等著跟他相處課後的時光

等著帶他到一個又一個好玩的公園轉換心情

這週我幾乎忘記自己是個孕婦

每天都跟著小孩到出跑跑跳跳

 

【9W】

我真的很幸運

Wilson開學第二周就開始適應學校

並喜歡上學了

還做了好吃的月餅跟我分享

雖然當時胃隨時都是脹的

但這是兒子親手做的

說什麼我都要好好捧場一番~

 

【10W】

10W+3時回診抽血

這次也帶上Wilson

雖然等了超久

他還算乖

都有好好在位置上盡可能小聲說話((笑

到診間聽寶寶心跳時

他也好認真的盯著螢幕一探究竟

爸爸說:「這就是寶寶喔」

這時候的二寶長出了身軀與四肢

雖然一度吐到很厭世

但看到寶寶好好的

一切都值得了!!!

因為我還有加做『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

所以除了健保給付第一次產檢的常規血液檢查外

還要多抽兩管血,一共抽三管

生過小孩並沒有讓我比較不害怕打針QQ

但就在我打針前

又被Wilson暖到了/////

護理師消毒時

Wilson皺著眉

用有點害羞又擔心對方聽不見的音量說

「可以用比較不痛的針給我媽媽嗎」

雖然皮膚痛覺沒有減少

但我真的被他轉移注意力

沒那麼害怕了!!!

謝謝我的寶貝<3

這週也終於拿到期待已久的孕婦手冊

更有真實感自己懷孕了:)

 

【11W】

原本很平靜的肚子

突然開始每到晚上就宮縮

因為第一胎沒有這樣的狀況

我自己Google又看到『宮縮時寶寶會暫時缺氧』

害我非常緊張

立刻到附近大醫院去確認寶寶狀態

醫生說寶寶沒事

但我這麼早就宮縮要小心一點

所以就幫我打了一個自費的安胎針

並開了安寶讓我備用

真的不是我再說

這隻長效黃體素油針真的超痛超痛

打的當下痛,打完也痛了兩天@@

而且因為體內黃體素變高

我的孕吐又更嚴重QQ

但感謝神,宮縮的狀態真的有被緩和下來

 

 

【12W】

這週最好笑的莫過於被可憐的二寶

還沒出生就被哥哥打XD

早有耳聞老二都在夾縫中求生存

但沒想到居然從肚子就要開始防範 haaaa

我記得那天是金鐘獎的週六晚上

Wilson玩得太興奮

不小心在我身邊

用手肘撐在我肚子上站起來

二寶就莫名其妙被肘擊?!

因為肚子有點怪怪的

Superman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帶我們去掛急診了(晚上十點)

當天好幸運

值班的婦產科醫師是平常根本掛不到的名醫

他幫我們仔細確認寶寶狀況

量了子宮頸長度

還照了寶寶四肢讓我們看到手指腳趾

臨走前還送我們一張超音波照:P

這一趟心驚膽顫的急診也算是很有收穫(?

可是哥哥啊~

你以後可以動作小一點、溫柔一點嘛(笑

【13W】

終於到期待已久的初唐高層次

其實我原本就打定主意要羊穿羊晶

感覺可以跳過初唐這個項目

但林思宏醫生覺得

『禾馨的第一孕期風險評估』不只是初唐檢查

它還包含了子癲前症、早產風險評估

這兩項都是每胎獨立狀況

(上一胎沒有,不代表這胎就不會有)

且羊穿沒辦法取代

所以還是建議要做

(單胞胎5000、雙胞胎6800)

 

除了心繫初唐風險外

我最最期待這初唐超音波了

禾馨比較特別,

它不只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幾個唐氏症指標

且檢查過程全程使用高層次超音波

把寶寶的身體結構都確認一遍

所以即使才12、13週

我就看到寶寶的大血管血流、大腦內部、幾個重要器官、五官

也數了手腳指

這是右手~

這是眼睛~

這是3D合成的寶寶影像

當時還瘦扁扁的 哈

這一趟下來拍了五十幾張超音波

完全滿足了爸媽的好奇心

而最最重要的就是拿到一份

『No TR. No DV reverse』的正常報告

三個染色體異常風險也是大概兩萬分之一的超低風險

暫時可以讓我們放心很多!!

 

後記:

這次初期因為有大寶Wilson

因為比較多孕期不適

對比第一胎真的好多采多姿XD

不趕快記錄下來我怕忘光光

希望二寶繼續健康在我肚裡好好長大

爸爸媽媽哥哥及全部的家人期待你到來噢:)

有沒有同期孕媽咪

一起來聊聊孕期大小事吧:P

點我加入『Charming育兒交流X好物選品』

 

 

arrow
arrow

    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