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至今還不敢相信我生完了

怎麼可以!!!

我還想要那個又大又重的甜蜜負擔啊

前幾天午睡起來

甚至抱著老公大哭

我好想一直懷孕、一直生小孩喔

(什麼跟什麼)

第二胎產後的失落感比第一胎更大

之前生完起碼知道自己還會再生

但現在已經有了Wilson和Connie

就沒有一定要再生的理由啊QQ

Superman只好安慰我說:

會啦~我們會再生第三胎(暫定XD)

時間重回到3/27晚餐(37W+5)

當時約了教會牧師一家

一起用餐並為即將到來的生產來禱告

希望她待好直到我預定的剖腹日期再出生

有了牧師夫婦的祝福禱告

我的心情平靜多了

不然原本前一天(3/26)

宮縮異常變多讓我很緊張

B115EA2B-162E-408A-A91F-0B0A7C295B2E

不知道是不是這家餐廳在二樓的關係

爬上爬下回家後我就開始宮縮

坐在沙發上我想說先休息緩一緩

順便用個美腿按摩機幫忙消除腳部水腫

但沒多久,

我就覺得越按越不對勁

宮縮為什麼越來越痛

該不會是按到什麼不該按的穴道吧(?

Superman就說趕快上樓洗澡躺平

於是我又走上了三樓主臥(累)

上樓之後看到凌亂的更衣室和待產包

又忍不住動手收拾

收一收我又更痛了

拿出手機開始計算頻率

這時候平均4-5分鐘痛一次

有時候6分鐘、有時候4分鐘

根本沒經歷自然產的我

實在不清楚這樣算不算規律?

之前產檢衛教產兆時

我根本沒認真聽

一心覺得我都提前預約剖腹

應該不會遇到產兆提前到來吧

假如有陣痛

通常距離生還很久,沒那麼緊急

落紅或破水再趕快去醫院就好

(超級錯誤示範,勿學)

 

洗完澡之後

每一波宮縮來臨我都不能動

陣痛紀錄

真的好痛....

我甚至想叫老公去拿『妳得寶』

來壓下這我以為的假性陣痛(?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糾結間隔沒有很一致

到五分鐘痛一次了我還不覺得這是陣痛

Superman則是越來越緊張

於是我們打電話到禾馨民權產房

問護理師我能不能吃安胎藥

護理師知道我狀況後說不建議

因為寶寶已經足月了

假如是真的產兆

吃藥會影響產程

因為我住比較遠的關係

他建議我先去附近大醫院測胎心音

假如真的是陣痛

再趕快到禾馨

 

但現在是非常時期

我根本不想進出大醫院啊

而且大寶已經睡著了

如果去醫院急診

勢必一家大小都要一起去

風險太高了,我並不想

陣痛紀錄

就在我猶豫不決時

宮縮頻率又變高了

開始縮短在2-3分鐘一次

Superman就說:「走我們去禾馨檢查

就算是假警報,跑一趟台北也沒什麼

在這邊擔心也不是辦法

萬一是真的要生怎麼辦!!!」

於是他立刻聯絡了基隆的婆婆

跟他說我可能要生了

必須先帶Wilson回去

請她待會幫我們開門

 

然後他開始收行李

這時候我已經痛到沒辦法跟他說話了

幸好產前先寫好了

絕對不NG,我的待產包2.0|從第一胎經驗修正的超完整清單 Hospital Bag Checklist

他就拿著手機

照我所說的清單開始收

一個人超快速收完兩個行李箱

把一個孩子一條狗抱上車

再來扶我上車

Wilson坐汽座

為了趕快到醫院

Superman貼著速限開車

但也因為開好快車好抖

坐起來超不舒服@@

這時候我已經兩分鐘不到就會痛一次

每次陣痛來我都想叫QQ

Superman說還是我們先去醫院?!

我說:不行,我撐得住,先安頓小孩

幸好凌晨都沒什麼車

很快速就到婆家

下車前輕輕把Wilson喚醒

模模糊糊間,他說

「妹妹夠大了,耶穌要讓他出生了是嗎」

我當下還沒意會過來

直到後來在醫院待產時

想起Wilson的這句話

突然給我很大的安慰與信心

覺得既然孩子選這天來

想必也是上帝覺得最適合的安排

那就順其自然吧~

 

3/28 02:47 終於抵達民權禾馨

因為有先打電話

護理師看到我就馬上跟我核對名字生日

並要我趕快躺床測胎心音

禾馨待產

護理師幫我換裝時發現

原來我早已落紅了

而且已經開兩指了

護理師問:「你怎麼忍到現在!!!」

我弱弱地回答:「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假性宮縮」

測沒多久值班醫生就來看我

(今天值班的是彭成然醫生)

開門見山問:「你想怎麼生?」

我回答:「我想要先不痛....」

如果按照原定計畫剖腹的話

要等空腹八小時

偏偏我出門前

自作聰明先吞了安胎藥想要減緩宮縮@@

往後推八小時等於要到早上九點之後才能手術

我問:「VBAC可以打無痛嗎?」

醫生:「可以」

於是我決定

「那試試看自然產好了」

假如成功的話,

這樣兩種生產方式我都有經歷過了

也算不枉此生(?

 

03:10

護理師和麻醉醫師來幫我打點滴和無痛

減痛分娩

可能是陣痛太痛了

我竟然覺得手臂這針還好

但是!!!!

脊椎的減痛就非常不舒服了

又痠又痛

下針時我還不自覺縮了一下身體

麻醉醫師威脅叫我不要動

不然位置跑掉要重插QQ

 

忍一時海闊天空

當無痛藥劑進入體內後

陣痛真的開始便不明顯了

看胎心音監測器宮縮指數一直攀高

但我竟然無感

還可以跟老公自拍XD

真的太神奇了!!!!

禾馨待產

禾馨減痛(無痛)有分兩種

一個是請護理師幫你注射($10000)

一個是安裝自控式機器($16000)

Superman知道我超怕痛

去填無痛同意書時

直接幫我選自控式無痛

這兩種都算吃到飽

但注射的話就會有濃度高低變化

濃度遞減時 陣痛會越來越明顯

然後護理師也不是隨時在旁邊

補藥需要一點時間

而自控式則是靠機器幫你維持一定濃度

如果你覺得痛感變明顯

可以按一下加量

無痛吃到飽

但遙控也有安全機制

避免你加藥加過量XDD

遙控最上方有一個綠燈

綠燈閃爍時才可以按

熄滅時按鈕怎麼按都不會出藥

我真的太膽小太怕被痛到了

綠燈一閃我就預防性先按它XD

甚至我睏了想睡時

還把遙控交給Superman

拜託他一看到綠燈就要按(笑

Superman陪產

03:50

這時開快三指

因為是VBAC

產程不能拖太久

否則子宮破裂風險會提高

所以醫生就加一點催生藥

並跟我保證中午前會生

我當時覺得醫生好樂觀

他為什麼對我這麼有信心

雖然是第二胎

但我根本沒自然產過XDD

我自己都怕生不出來哈哈哈

禾馨宵夜菜單

折騰了一晚

突然覺得肚子餓

想起來禾馨有很厲害的廚房

立馬點了牛肉麵來補充體力

因為是現點現煮

需要等一下

04:40牛肉麵送來

禾馨牛肉麵

蠻大一碗的

牛肉非常多也嫩

但湯頭我覺得有點偏甜

聽說可以加辣但我忘了講

禾馨牛肉麵

吃一半我又想睡了

把牛肉麵和無痛遙控器叫給Superman

04:50

醫生指示下

又加子宮頸軟化的藥物到點滴

05:45

睡到一半Superman把我叫醒

說遙控器綠燈都不亮了

無痛這等嚴重大事當然要馬上求救XD

結果麻醉醫師來一看

說我按太多了

把第一包醫生設定的量打完了(遮臉)

05:55

護理師再次幫我內診

發現我開三指且破水了

我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大概是無痛打太多下半身都麻了XD

破水抗生素

破水就要吃抗生素預防感染

也因為破水的緣故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快生了(廢話

立刻吞三顆卵磷脂幫助疏通乳腺

希望初乳不要太濃稠出不來

卵磷脂

06:25

麻醉醫師又來幫我加無痛

這次我比較安分了

真的有感覺才按按鈕(大笑

此時開指突然加速

來到四指多了

十五分鐘後

06:40

我居然全!開!了!

護理師進來要教我呼吸和用力

但我真的超累、都使不上力

於是我問護理師能不能休息睡一下

4FC29EF6-D23B-4D32-932F-B3FFC7CFE94F

07:25

護理師再次進來教我用力

「陣痛來的時候深呼吸,然後憋氣用力十秒」

練習了一下

她就說:好ok 我們進產房

我馬上反應:等一下,我先按無痛

護理師笑說:不用擔心,無痛會跟你一起進產房

兩種無痛價差6000就是在這邊最大差異化

自控式會不離不齊的一直跟著你(畫重點)

而注射型好像開五指就不能再打了(?)

在這重要時刻

Superman竟然說他先去上一下廁所

我內心白眼翻到一個不行哈哈哈

只好讓護理師先把我推進產房準備

躺上產檯後開始用碘酒消毒下半身

宮縮來的時候我就練習呼吸用力

沒多久我就聽到護理師說:

看到寶寶頭髮了,她頭髮好多!

這時候Superman被放進來

握到他的手,我總算安心多了

可能真的要生了

我的陣痛指數又飆到更高

還不到痛,但肚子有緊的感覺

趕快請Superman再按一下無痛

(力求全程都不要痛到的產婦XD)

接著醫生進來了

沒有過多拖延

醫生坐下就開始叫我用力

第一輪憋氣十秒後

我感覺寶寶就在洞口

但一放鬆她又縮回去一點點

第二次憋氣我就決定拼了

心想:康妮,我們一起加油

這次超過十秒後我還繼續用力

然後她就滑出來了

Superman邊錄影邊機動地說

「生出來了!!!」

護理師喊07:53

然後看到Superman剪臍帶

我才反應過來~原來生完了

Connie先被抱到一旁用花生油清理

縫隙間

我看到她睜大了眼睛往我這邊看

就像我也迫切地尋找她一樣

用花生油清理寶寶

對望的瞬間我哭了

感謝神,

這次,妳沒有失約

是真的來到我們身邊

並且很平安的到來

謝謝妳是這麼的努力....

Baby Connie

原來自然產沒有我想像得可怕

沒有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

無痛吃到飽的產房很溫馨(笑)

連醫師正在縫傷口我也無感

還可以跟他聊天

VBAC

從醫生口中我才知道

VBAC存在的風險不容小覷

尤其我又打了無痛

子宮破裂我也不會有感覺

這可能會導致我錯過第一時間搶救

所以醫生一直在監控我跟寶寶的狀況

真的很謝謝他

原來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

默默地幫我扛這麼大的壓力

還很樂觀地為我打氣

說我一定生很快、中午前會讓我抱到寶寶

給我十足信心

禾馨自然產

【我們跟康妮的第一張合照】

Superman應該是全產房最緊張最嚴肅的人了

孕期他超級反對我嘗試VBAC

深怕我子宮破裂,或有什麼意外

所以我們很早就有共識要剖腹產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他太太就是這麼善變(攤手

全家福

 

Skin to skin

 

禾馨寶寶

Skin to skin半小時後

Connie被送回嬰兒室檢查

禾馨甜點

這時候早上八點多

廚房阿姨送來一碗超甜的鴨蛋甜湯

據說這是禾馨送給產後媽媽恢復體力的甜點

還有早餐

禾馨早餐

不愧是我心心念念的月子餐

雖然我不愛南瓜粥

但它太太太好吃了

我一下就吃光了

8AF2C40F-AEF3-415E-8AF6-D0BAD5A8D582

飯後吃完口服止痛藥後

我又長長的睡去

因為病房全滿

我只能一直在恢復室

期間思宏line我

到底是誰前一週還跟我說不會提早生的XDD

IMG_7791

 

禾馨月子餐

十一點本來應該開心吃午餐

但護理師來跟我說

康妮吸入太多羊水

呼吸很喘

今天都要待在觀察室戴呼吸器

我努力撐著眼淚直到護理師闔上門簾

然後就再也忍不住的抱著Superman大哭

『我為什麼不早點到醫院』

『全開的時候我為什麼不馬上生』

『我為什麼要說休息一下』

『我應該更早把她生出來的』

『我幹嘛不直接開刀就好了』

『都是我害了她...』

看她小小的鼻孔塞著呼吸器

我的心都碎了

多希望代她承受這一切

IMG_0391

這時候病房終於整理好了

一進房加我就立刻擠奶

化悲憤為力量

擠了10cc初乳送去嬰兒室

DD3CB2A8-6E15-4DE3-BFDB-97C8A8C37CC3

這過程我有點太心急

不小心把乳頭弄受傷了

不過康妮沒辦法親餵

我也只能忍痛繼續四小時擠一次

7B3D8E41-0B12-448C-B243-1BE419D7CE02

睡前終於忙完的時候

因為很想念Wilson

忍不住打了視訊電話

IMG_0648

結果本來在阿嬤家玩得很開心的他

看到我們瞬間低落

鏡頭前和鏡頭後的我們

各自哭得一團亂

Superman只好大半夜的立刻去飛車接他

6B3AB265-0651-476D-BA6D-D26E6EBE88AA

他來了,然後我踏實了:)

還好這次Superman填房型的時候

有預想到大寶可能會來

通通都排雙床大房

本來第一順位想住一房一廳的VIP

但當時兩間都被藝人住走了

 (一個林宥嘉、一個hold住姐)

我就排到第二順位的『環景套房』

它位於轉角,一層只有兩間

禾馨環景套房

一整排落地窗真的太美好!

白天有陽光會灑落進來

晚上有高架橋車水馬龍的夜景

我們就是靠這片玻璃唬住車迷Wilson 的(笑

禾馨環景套房

浴室採光也很棒

禾馨環景套房

FD8E9138-2F49-4190-9E66-10EFB4F8336E

房間除了書桌、床邊桌

禾馨環景套房

禾馨房型

禾馨環景套房

另外還有吧台桌

剛好可以讓陪宿者在這邊用餐

禾馨環景套房

禾馨環景套房

第二天早上

我們帶Wilson去觀察室外看妹妹

指著玻璃說

『看那~妹妹在打哈欠』

禾馨民權

結過下一秒護理師過來提醒我們

Connie已經脫掉呼吸器

移到一般嬰兒室了

噗....那剛剛的嬰兒是誰XD

#好糗 錯認女兒哈哈哈

禾馨民權

終於,

哥哥見到了自己心心念念日夜祈禱而來的妹妹

這畫面連我都哭了

根本不像初相見

Wilson眼裡的愛濃到化不開

兄妹倆初相見

他們也順便交換了見面禮

哥哥準備的是手作黑白視覺刺激卡

黑白視覺卡

妹妹的部分是請我弟幫忙

畫一封信給初次見面的哥哥:

見面禮

『從哥哥殷勤禱告希望妹妹快點來』

『上帝聽到後就牽了小康妮來我們家』

『隔著肚皮,哥哥好喜歡妹妹用胎動回應他』

『到期待已久的妹妹終於誕生』

Wilson收到先是笑說「妹妹哪會畫畫啊」

接著認真看好久

並靦腆地抱著那張畫跑跟其他家人說

「這是妹妹給我的禮物!」

3740F2BA-781C-4EA4-B37B-D0A415966FA7

第二天下午麻醉醫師來拆我的寶貝(?)

無痛吃到飽機器

產前聽大家說第二胎子宮收縮會很恐怖

比第一胎痛一百倍

結果我根本沒遇到

無敵感謝這台機器!!!

無痛吃到飽機器

其實原本第一天下午麻醉師就要來帶走它

我說不行,我怕痛XDD

能留多久是多久

(謎之音,錢都花了一定要吃到最飽啊哈哈哈)

 禾馨月子餐

再來就是好吃到我想把廚房阿姨綁回家的月子餐

禾馨早餐

禾馨月子餐

禾馨早餐

禾馨下午茶

禾馨月子餐

禾馨藥膳

每一餐都超對我的胃

超好吃的!!!

我都要Superman自己叫熊貓

不要來跟我分哈哈哈哈

出院前一天大半夜

我們明明不餓

但一想到出院就再沒機會吃禾馨餐點了

立刻把電話拿起來

叫了一份蝦仁炒飯

禾馨宵夜 蝦仁蛋炒飯

料很多、飯也粒粒分明

禾馨宵夜 蝦仁蛋炒飯

因為隔天要直接去月中

Wilson下午就先回阿嬤家

爸爸終於能好好抱一下前世情人

(怕Wilson吃醋,爸爸之前都把妹妹晾一邊)

C63D382C-BBC0-4D28-B973-BC64F2F1BA14

對比四年前抱哥哥的畫面

這兩個是不同時空的雙胞胎吧!

IMG_7790

自然產什麼都好

就是只能住兩晚好吃虧噢~

乘五來查房時

我還指望他幫我開立個什麼不適(?)證明

讓我多住一晚XDD

結果他一直說不用

下次再生一個就好

哪有那麼容易啊

我花了四年才重回這邊(笑

IMG_0685

看看Superman

他舒服到想買這張電動床回家

超扯,根本來度假的!

禾馨寶寶

一直到第三天出院還覺得好不可思議噢

我怎麼瞬間變成兩個孩子的媽

我的肚子再也沒胎動了(淚奔)

IMG_0840

真的很謝謝禾馨所有醫護人員

兩次的生產經驗都沒有痛到

都舒服到我不想封肚

我都跟Superman開玩笑

第一胎剖腹產

第二胎自然產

不如再來一個第三胎水中生產

湊大滿貫好了(好鬧)

IMG_0880

附上自費項目價格給其他媽媽參考

禾馨自然產費用

這次沒有像第一胎有充裕時間

到處拍拍環境、設備

想了解更多可以看

Hello Wilson|禾馨民權生產全記錄(腹膜外剖腹)

或來粉專、社團找我:)

點我加入『Charming育兒交流X好物選品』

IG:Charminghung

 

 

意外發現二寶到來&Wilson預言|懷孕初期4週到13週產檢、各式自費檢查、心得分享

性別揭曉派對全攻略|How we wonder what you are

懷孕中期三個重要自費產檢&孕婦寫真側拍|禾馨羊穿晶片、高層次超音波、喝糖水心得分享與費用

十三款嬰兒洗護產品評比|過敏寶寶照護心得

你可能沒看過的戒尿布奇招|如何成功戒除日間尿布 stop using diapers

 

arrow
arrow

    Char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